孙翔only
李李李

【王昊】误会

大噶新年好啊,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回来写一篇文。

6号楼背景【大概也没人记得了,但就是这么一个背景。

太仓促了,将就看吧。

例行安利,王昊群:431749828


    

     找王杰希治病,可以,就医术来说此人绝对对得起“神医”二字。而且这人作风低调,无奈几年前接手了一个道上混得很开的孙姓人士,保住了对方被判了死刑的胳膊,自此妙手回春的美誉不胫而走。

  更神的是此人不仅医术高超,据说看相也是一绝,在保住了某孙姓人士的胳膊后闲来无聊给那人算了一褂。算完便直言不讳的指点那人不宜继续从事当前的活计,若继续执迷必有大劫,应先修身养性,待晦气一脱可转行从商,定能成就一番事业。

  话是这么传,就是不知当时王杰希是如何规劝,总之,那孙姓人士似乎是全部照办,不久后就有人传说王杰希所言一字不差,孙姓人士转投海洋运输业后便一路顺风顺水再无波折。

      有人问,既然对方不仅医术高明还能卜卦看相,想来要价定然奇高。不然,与王杰希接触过的人多说此人难以琢磨,想法天马行空,你猜也猜不透,只能好好的听对方给你提要求。

   价格方面也是比较悬乎,钱自然是要收的,收的确实也不低,只不过钱还是排在第二位。人治病讲究眼缘,若是看你顺眼,不二话利索的给你治好。若是看你不顺眼,倒也不至于放任你不管,只不过会给你额外提个条件,答应便会用心诊断,若是不答应,则是无缘,只能各安天命。

  说是条件,倒也不苛刻,据说曾经让某位不爱说话的当红艺人流畅的诵读一篇五千字的文章,让很爱说话的购物节目主持人噤声一天,类似这样的要求而已。至于为何有这一个古怪的习惯,竟无人知晓,只说或许是王杰希的个人爱好吧。

 最近道上疯传王杰希喜好男色,尤其偏好青葱水嫩的小年轻。消息传的既快又广,以讹传讹越传越邪乎,等传到唐昊这边的时候王杰希已然被妖魔化了。譬如找王杰希治病得送上青葱美少年为礼品之类之类的。

 传言追究起来也不过是王杰希最近收了个长得脆生生的小徒弟。少年的样子还没完全长大,虽然看得出是个男娃,但男生女相,乍看还以为是个小姑娘。似乎是有意将自己所学都教授于他,王杰希对此人照顾有加,悉心教授,手把手带着。被有心之人看了去,添油加醋的描绘竟成了现如今的这般模样。

     唐昊对传言里王杰希的特殊爱好嗤之以鼻,但世事难料,他俩还是碰面了。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唐昊是被扛进王杰希那间叫“王不留行”的医馆。一张俊脸被揍得鼻青脸肿五颜六色猪头赛,以至于王杰希当时开口第一句就说:“这情况怕是要送隔壁整形比较合适吧。”

     也不知道怎么的,唐昊当时的第一反应是,尼玛!王杰希果然喜欢漂亮小男生!随后才愤愤的骂了巨,去你妈的整容院。

    这事后来赵禹哲嘴快不小心说给了算半个同事的孙翔听了,导致唐昊被孙翔嘲笑了好一阵。不过最让唐昊生气的是,等他痊愈后被赵禹哲半拉半扯的去给王杰希道谢的时候,王杰希开口直问。

    “你哪位?”。


      刚认识的时候虽然有点不愉快,不过这个所谓的不愉快应该是唐昊单方面的,但是后面一来二去,两人也算熟络了起来。主要是唐昊受伤的频率真的有点高。

      说起唐昊受伤,就得说下他的职业,和所有叛逆少年一样,唐昊也是打着想靠自己混出点成绩的念头,半路出来混社会,没钱没门路没学历没经验,空有一身倔脾气,磕磕碰碰最后混迹某酒吧,成了那的一名打手。

     “一打六,该说你勇猛还是蠢?”王杰希给唐昊包扎好最后一个伤口后说,“你能不要每次都顶着这张多姿多彩的脸过来吗?你们混道上的人打架是专打脸吗?”

      你个死颜控,不关心病人伤势,关心病人脸,真不要脸。唐昊哼哼唧唧的白了一眼王杰希:“妈的,那群小崽子,老子早晚有一天收拾他们。”

     “就这么收拾?”王杰希擦干净手后顺势往唐昊脸上戳了下,唐昊立马特夸张的嚎了起来,“靠,你他妈的手也太黑了,我是病人!”

     “还知道疼啊?知道疼还三天两头的受伤,受伤就算了,还逢年过节的受伤,上次是圣诞,这次是元旦,可真会挑时间。”

     “你当我乐意啊,一群神经病,打着过节的名号出来浪,喝高了就闹事,这他妈也能怪我?”唐昊边嘟嘟嚷嚷的,边要起身,准备走人。王杰希见他站起来,抬手拍了下他的肩膀,“就回去了?”

     “不然呢?”唐昊没好气。

     “来都来了,反正你也一个人,晚上跨年,留下来吃饭把。”

       唐昊也不知道王杰希是真的想留他一起吃饭,跨年,还是这么随口客气,傻逼兮兮的就回了一句,“你请客啊?”

      王杰希一愣:“算……是?”也没等唐昊答应就自顾自往里屋走。

      唐昊坐了回去,再一次怀疑道上那由来已久的传言的真实性。其实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唐昊觉得王杰希跟道上传的好像不太一样。传言他收的那个长得不错的小徒弟,看着也就是一般的徒弟,并没有什么不一样。诊金收的也不高,还有几次直接就给免了费用,每次自己过来王杰希都还挺关照自己的。

       但是王杰希为什么要关照自己啊,唐昊摸了摸脸,越琢磨越觉得还是算了,王杰希这种心思深的人,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妥当,思索了几分钟,唐昊还是决定回家。

       这边唐昊刚决定要走人,那边王杰希开了药走出来,见唐昊又站了起来,顺势把唐昊又压回座椅上。

     “你要多休息,这个药照三餐吃,禁烟酒。”唐昊疼得一个趔趄又坐了回去,心里把王杰希由里到外骂了个遍。王杰希也没理他,把药放小桌上就径直又往屋里走。“你再坐会,我去准备下,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我谢谢你了,这饭我可吃不起,唐昊心里揶揄着,开口就说了个“谢……”字,还没来得及把我想回家吃饭这话说完,王杰希的声音从里头飘了出来,“哦,喜欢吃蟹啊,那就吃蟹吧,虽然你受伤了,适量还是可以的,你就老实坐着,别起了。”

       呵呵呵,唐昊冷笑着在心里吐槽,真尼玛好客,那可真是谢谢您了,这快新年了就祝您大吉大利吧。还真就一直坐着没再站起来,直到王杰希把他带到楼上。


    “王不留行”虽然是个医馆,但是店面不小,平面面积挺大,一楼整楼都是办公用,二楼往上都是王杰希私人用。唐昊虽然来来回回不少次医馆,但是是上楼还是第一次。人有点拘谨,加上又有伤,上楼后就直挺挺的坐到沙发上发呆。等王杰希喊他吃饭的时候,他才看到王杰希竟然做了老大一桌,能有十几道菜,边上还放了几箱啤酒。

      卧槽,两个人吃这么多?

      这难道都是给我准备的?

      不是说好随便吃个饭,这看着一点都随便!

      唐昊心里更打怵了。

    “就我们俩吃这么多啊?”这尼玛又点太好客,热情过头了吧。王杰希没听清唐昊的发问,往唐昊的方向靠了靠,“嗯?”

       这声“嗯?”在唐昊听来那叫一个绵长,唐昊觉得自己甚至有点起鸡皮疙瘩没搭话。

    “我们先吃?”王杰希喊唐昊落座,唐昊一眼看到自己座位前那一大盆帝王蟹,又点犹豫是不是要告诉王杰希自己有一点海鲜过敏。

       唐昊看王杰希自顾自的扒虾不说话,觉着有点尴尬,说:“你那个小徒弟不一起跨年吗?”

    “他有约。”王杰希继续扒虾。

    “哦。”

    “嗯。”王杰希依然在扒虾。

       ……

      气氛有点尴尬, 王杰希不说话,唐昊只好干巴巴的扒拉着面前唯一的一道青菜,正吃着呢,面前突然多出来一只碗,碗里是已经去了壳的虾蟹。抬眼看向王杰希,王杰希下巴一扬,“这点量没问题,吃吧。”

      唐昊目瞪口呆,这波操作够骚!给一个男人拔虾!!真尼玛热情,这热情得有点过头了吧!王杰希有问题!!!

      这下可好了,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王杰希又不说话,唐昊想缓解下这尴尬的气氛都不知道从哪里下手。 

  “那天在医馆里看到的那个小孩挺可爱啊,是哥的孩子吗?上次遇见的挺凶的那个男人?”唐昊开始试图找话题,干巴巴的起了个莫名其妙的话头。

     正专心吃饭的王杰希楞了一下,大概是没想到唐昊会突然开口,回想了下他说的那个挺凶的男人。

  “我是独子。那人也是我的病人,叫孙哲平,那天是过来复查。”

    唐昊点点头,觉得孙哲平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哦哦,那是你的孩子?挺可爱的。”

     王杰希叹了口气,慢悠悠的说,“我单身。”

   “呵呵呵呵,是,是吧,那是谁家的孩子,还,还挺可爱的。”唐昊笑得干巴巴的开始看天,这简直是公开处刑,这人到底会不会聊天,一点眼色都没有。

   “隔壁老王的。”

  “哦哦……啥?”唐昊不懂王杰希是在跟他开玩笑还是说真的。

     王杰希耸了耸肩反问:“尬聊累吗?”

   “挺累的……”唐昊心道,简直太他妈累了好嘛。

   “那就吃饭把。”

 

      就在唐昊以为这饭要吃到明年的时候,门铃响了,王杰希也没去开门,人自己走进来了。唐昊回头一看,这人自己还认识。“操!跳脱衣舞的!”

      孙翔立马反呛:“看门的!”一想不对,“我擦,你怎么在这?你他妈还就吃上了?”走近一看唐昊那脸,乐了,“哈哈哈哈,为什么你每次打架,最遭殃的就是脸,本来就长得磕碜。”

   “关你屁事啊,你到这干嘛。”

      孙翔非常随意和王杰希道了句新年好,然后拉了个椅子,在唐昊边上坐下,先吃两口才回话:“吃饭啊。”唐昊还想在问,后面又来了几个人。王杰希起身招呼,孙翔又 问,“没听说你和王杰希还有交情啊?你俩什么关系啊?”

   “没……”

    “对了,电视机边上正和王杰希说话的那人知道吧?知道那是谁吗?还有旁边的那两个,知道是谁不?”孙翔是真的不客气,坐下后嘴巴和筷子就没停过。

   “不……”

    “孙哲平,上次和你提过的,住我对门的,还有楼冠宁那群人,常去咱那间酒吧的,你应该眼熟。”

    “哦……”唐昊点了下头,“不是,你他妈让不让人说话啊,机关枪一样自己说个没完了。”

  “你不是在说话吗?”

     唐昊噎住了。

     孙翔见孙哲平那边好像在谈事情,自己先垫了垫肚子后和唐昊聊上了,“我说你怎么又伤了,还是又伤在脸上,怎么搞的。”

   “别说了,说起来都晦气,倒了血霉。”唐昊自己也搞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群殴,说好的打群架,到最后受伤的总是自己的脸。

   “改天让王杰希给你算一挂呗,别说真的挺准的。”

   “ 你还信这个?”唐昊表示鄙视。

      孙翔指了指孙哲平:“宁可信其有呗。”然后凑近唐昊想说点什么,话锋一转吐槽到,“卧槽,近看你现在这张脸,更丑了。”唐昊给了一拳,“滚吧你。”孙翔没躲,又接着说,“你觉不觉得王杰希的眼睛有问题?”

     唐昊抬眼看了看在客厅谈事的王杰希,想了下:“没什么问题,就是有点大小眼。”

    “那你知道那王杰希为什么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吗?”孙翔突然略带神秘的说道,虽然是个问句,但眼里满是你快问我,你快点问我为什么的眼神。唐昊看着好笑,本来想故意不勒他,怄死他,但又真挺好奇的,便问道:“为什么?”

       孙翔见他发问,果然很开心,也不绕弯子了,直说:“有人说王杰希的眼睛能看到生死,一眼看生,一眼看死,这就是他能给人看相的原因。而且人又有慈悲之心,所以看死的那只眼睛比较小。”

    “真的假的?你唬我吧?”

      孙翔憋不住笑说:“对,就是唬你的。”

   “操。”

   “我之前差点信了。”

   “傻逼吧你,这都信。”

    “我对门那家伙当初就是这么唬我的。”唐昊这次彻底不想理他了,“对了,你好像和王杰希挺熟。”

    “一般吧,孙哲平和他比较熟。”

    “哦哦,我有个问题想问你。就是,道上不是传王杰希好男色,这是真的吗?”

    “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吗?”孙翔指着唐昊那碗去了壳的虾蟹问,“吃?不吃我吃了,我最不喜欢剥壳。”

      唐昊心不在焉的说:“王杰希剥的,你吃吧,我过敏。”

    “我靠,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王杰希还给扒虾,他干脆直接喂你吃好了,反正你手也吊着。”孙翔吃了两口,突然反应过来,靠了一句,“不至于吧,王杰希难道看上你了?”

     唐昊也没心思贫嘴了,只说:“我有点方。” 孙翔让他放120个心说王杰希绝对不会看上你的,唐昊听着觉这安慰反而觉得更窝火了。


      就在孙翔和唐昊有一搭没一搭扯淡的时候,陆续又来了好几个人,王杰希一一都给介绍了。基本都是他之前的病人,都约好过来一起吃饭跨年。唐昊也认识其中几个,有几个看着身份就挺了不得的,感叹王杰希这奇妙的交际圈。 

    也总算理解为什么王杰希要准备这么一大桌饭菜了,唐昊有点不好意思,他本来还以为这一桌都是王杰希给自己准备的,呵呵呵。

     人一多,气氛也就活络了起来,尤其还有个特能说的名嘴在这,一瞬间让唐昊真有点过年的感觉。

     倒计时过后,大家又闹了一会,便陆续道别,唐昊特意留在最后,憋了一晚上了,他想和王杰希小聊一下。

   “今天晚上谢谢你了,我很久没这么开心。”唐昊踟躇了好久才开口说了这么句话,矫情得连自己不想听。

   “不用客气,人多热闹。”王杰希这会儿正在阳台看烟花呢,唐昊站在他旁边,突然觉得他侧脸的线条有点好看。

   “就是那个,我挺好奇为什么突然留我一起跨年。”

   “人多热闹。”

   “就这样?”唐昊也假装看烟花。

   “嗯。”王不想说话.杰.只想安静看烟花.希答道。

   “额,那顺便谢谢你给我剥虾。”唐.真的很想问清楚.昊继续说。

   “没事,你手不方便,举手之劳。”王.真的很酷.杰.真的不想聊天.希回答到。

   “就这样?”唐.真的没有误会.昊反问。

   “不然呢?”很酷,不想聊天的王杰希总算回头看了一眼唐昊。

   “……”唐昊松了口气,又莫名觉得有一丢丢的郁闷,“没什么。就是挺谢谢你留我吃饭的,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就祝你新年大吉大利吧。”这下是真的把这话说出来了。

   王杰希冲唐昊笑了下,唐昊瞬间觉得王杰希顺眼了不少,然后他听到王杰希说。


   “新年快乐。”



====

太没手感了,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先这样吧。

18年祝大家健康发财。


评论(7)
热度(11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一篇

© 李李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