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only
李李李

【百日王昊】半恋人

王昊only


  会在这里遇见唐昊是出乎王杰希意料的,然而又是王杰希有意制造的。

  冬休,趁着年前有闲,不差钱的王杰希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开玩笑的,其实是之前就和某个前辈约好见面的。本来只打算过来和老友见个面就回去的王杰希不经意的看到刘小别在朋友圈说唐昊也要过来,瞬间就决定多逗留几天约他见个面,他是挺久没见到这个年轻人了。

  过关后的唐昊立马后悔了,他开始觉得自己鲁莽。只不过听邹远在七期的群里提到说王杰希来这儿旅游了,自己就立马跟了过来,至于自己为什么要跟来,原因连唐昊都理不清。


  站在人来人往的海关大厅,唐昊有点茫然,前面是母语有异的特别行政区,后面是自己熟悉的祖国大陆,他突然有点想转身。

  从兜里掏出手机,开始慢悠悠的往那个对自己来说完全陌生的地方走去。

  唐昊:我到了。

  刘小别:过海关了?

  唐昊:嗯。

  邹远:你现在用的wifi还是流量啊?

  唐昊:流量啊,怎么了?

  孙翔:别!日天你千万别,快关掉,过海关后流量费巨贵我告诉你,你年薪都不带够的。

  袁柏清:虽然说确实是很贵,但是以唐昊的年薪还是可以应付的。

  刘小别:哪有那么贵啊,以唐昊的薪资来说用得起。

  于是讨论的内容就彻底歪了,没个靠谱的。唐昊退出微信,想了想,把移动网络也给关了。

  走了几步,才发现自己刚才到群里是想问什么来着?

  算了,都这个点了,午饭还没吃呢,先找个地方吃饭吧。


  唐昊更想哭了。

  虽说祖国统一了,但是这里的人还是叽里呱啦的说着自己完全听不懂的粤语,虽然英文也说,但英文唐昊他娘的也不溜啊。

  好在普通话也确实是普及到位了,虽然这儿的人还是多用粤语交流,用普通话问路,还是没有问题的。

  最后好歹找了个茶餐厅坐下了,蹭了个wifi,发现群里的聊天记录刷得太快,完全没法看。干脆也不看了,在朋友圈扔了个坐标爆了个行程,就刷微博去了。

  收到王杰希信息的时候唐昊多少还是有点讶异的,虽然他打死都不承认。不过,扔坐标的瞬间他是希望能被某人看到并关心的,比如现在这个。

  王杰希:在澳门?

  唐昊:嗯。

  王杰希:真巧,我也是,一个人?

  唐昊:嗯。

  除了嗯,唐昊不知道回点什么比较好,他本来就不是会聊天的人,尤其面对王杰希的时候,想多说又怕说错。

  王杰希:见一面?

  那双游戏里拿板砖拍人拍得稳稳当当的手因为这话突然就轻微的颤动了下,他回复到:可是我不知道我现在在哪里。

  王杰希:我知道,等我。

  条件反射的想问他怎么知道的时候,唐昊突然反应过来,也是驴了,这不自己刚刚才po了个地标啊。

  于是唐昊半是忐忑半是期待的等着那人来找他。

  心不在焉的在茶餐厅里刷了会儿新闻,还没吃几口饭王杰希就到了。

  “这么快?”唐昊有点惊讶,指着自己对面的位置,“坐,吃了吗?”

  王杰希点了点头,唐昊哦了声又问,“这才几分钟的功夫就到了,坐扫把?”

  “是啊,知道你在等我,我就马上飞过来了。”王杰希跟着打趣。

  唐昊心跳漏了一拍。

  “打算玩几天?”

  “没计划就是随便走走。”唐昊想了想,反问,“你呢?”

  “我什么?”

  “打算玩几天?”唐昊把刚才的问题原样还给王杰希。

  王杰希笑了笑:“我是过来见老朋友的。”

  “见谁?”唐昊没有多想张口就问,问完就觉得有点失礼,在王杰希面前不知道为什么唐昊就是觉得自己毛躁。

  “方士谦。”

  “啊?联盟神奶啊,他也在?”唐昊向门口张望着,传奇人物,难免好奇。

  “生意人,忙,已经换地儿了。”唐昊有点遗憾,但又庆幸有机会可以和王杰希单独相处了,小心脏加速跳动了几下。


  说不准从什么时候开始,唐昊发现自己对王杰希的关注慢慢的不再局限于荣耀和赛场,他开始在意对方的日常习惯,喜好,交友圈等,那种不受控的被对方吸引的感觉让唐昊有点惶恐。

  大概是因为这种感觉比较陌生,唐昊花了好久的时间来整理思绪,没等他理出个所以然来呢,他俩就双双进入国家队,吃住都在一起,接触迅速频繁起来。也就是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的目光再难从那个人身上移开。

  在王杰希的带领下,唐昊无障碍的到酒店把行李都安放妥善了。他其实挺不愿意和王杰希住一间的,但是王杰希很热情,唐昊没好意思拒绝到底。到酒店一看,两张床,原本以为是双人床的唐昊觉得自己真是脑洞大开,想多了。

  解决了住的地方后王杰希轻车熟路的带着唐昊去到最具澳门特色的景点,大三巴。全程自带导游技能,认路,认车,景点讲解,行云流水,唐昊震惊不已,忍不住问:“你常来?”

  “我昨天才来过。”王杰希知道他想问什么,“现在还记得路。”

  “昨天才来,今天又来,不无聊吗?”

  “怎么会?我自己来,和陪你来是不一样的。”王杰希笑着说。他的眼睛长得很好看,因为叶修的调侃,众人都过分的去注意那微不可见的不对称,却都忽视了这人有一双很灵动的眸子,笑起来的时候微微弯成一个漂亮的弧度,很讨人喜欢。

  这样的王杰希是唐昊最没辙的,打一开始就这样。每当王杰希笑弯了眼角的跟自己说话,唐昊就招架不住。这次也一样,于是他扭头假装看风景,他不想让对方知道自己刚脸红了一下。

  “拍照吗?”王杰希从包里捞出个一个单反问。

  唐昊一看那大炮一样的东西就知道份量不轻:“你不是来过了?”

  你不是昨天才来过?还拍?之前没拍?

  “拍你可以吗?”王杰希拿着单反,“想拍你。”此时的王杰希背对着澳门最著名的景点,那双漂亮的眉眼注视唐昊,他戴着一个红色的围巾,很喜庆,衬得他肤色越发的白皙,脸色也很好,整个人看着暖洋洋的,还冲着唐昊笑,笑着说想拍你。

  唐昊胸口那股说不明的情绪突然汹涌起来,他说不清楚是一种什么感觉,只突然觉得自己身处在一个美好得不可思议的所在,时间是静止的,刚好就卡在最让人心痒的地方,天气很好,蓝天白云微风美景和喜欢的人一样不少,唐昊觉得很好。

  等等?

  喜欢的人?唐昊突然僵住了身子,慢动作转头直勾勾的盯着王杰希,喜欢的人?喜欢……的人……喜欢……

  “唐昊?”

  “啊?哦……哦,拍拍拍,想拍就拍,谁拦你了,难不成还要我给你摆POSE啊……”

  突然从那人的嘴里听到自己的名字,唐昊已经飘远的思绪瞬间就归位了,吞吞吐吐的装出一副“爷啥都不在意,爷啥都没多想”的样子仓皇的从王杰希身边走开,那气势虚弱得连自己都想唾弃。

  所以为什么对上王杰希自己就会乱了方寸?大概……是因为……喜欢……吧?

  我想一个人静静,唐昊心想,这个时候我真他妈的想一个人静静。然而王杰希并没有给他独处的机会,他就在他身后不远处,唐昊甚至能感觉到那人的动作,每一下似乎都能扰乱他现在已经凌乱得不行的思绪。简直不能再糟了,唐昊又想。


  因为唐昊心里有事,接下去的行程几乎和王杰希零交流,偶有交谈也惜字如金,语言简练得如同周泽楷。

  王杰希是何等聪明的人,一眼就看出唐昊在别扭,也没有多问。耐心的带着心不在焉的唐昊走了一个又一个景点,低声的讲解,不动声色的按着快门,精准的捕捉着唐昊每一个不同情绪的瞬间。

  很久以后唐昊才知道,钟爱摄影的王杰希从来不拍人像,当然这是后话。

  “累了?”

  唐昊摇头,眼睛四处扫射着,确定了一个地方后拉着王杰希的手往巷子里头走,走到一个小摊贩面前停下。

  “好香啊。”唐昊开口,喉结上下动了动。

  原来是饿了啊,抬手看了看手表,确实是到了晚饭时间了。王杰希失笑,他原以为唐昊午饭吃得晚所以想说晚饭就打算晚点。回头看了眼来时的路,不由得感慨,这鼻子真是没谁了,这么距离虽然不远,但能凭着味道找过来也是神了。

  “咖喱鱼蛋?王杰希吃这个吧,看着好正点。”唐昊的声音开始恢复以往的元气,王杰希点头,“我随意,你点什么我都吃。”然后唐昊看着眼前的食材愉快的挑挑拣拣。王杰希安静的站在他旁边看着,没有告诉他自己的手还被他抓着,而王杰希自己也没有收手。

  夜幕降临,巷子里灯光昏暗,唐昊就这样拉着王杰希的手直到食物的香气突然散开,他们点的食物被摆了上来,唐昊立刻就松开之前拉着的手,伸出双手接过食盒。

  说好的秀色可餐原来都是骗人的呀,王杰希暗搓搓的跟自己的魅力值开起了玩笑。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摸着唐昊握过的地方,余温还在,无预兆的又笑了,像是某些让自己很困扰的疑惑突然有了答案一般,笑得很释怀。这个笑容隐没在灯光和王杰希半长的头发下,唐昊没看到。

  天冷,刚出锅的食物有着最大的诱惑力,两人接到食盒后就挨坐在路边的石凳上吃了起来。唐昊吃得很开心,边吃边还边点评,嘴巴半刻都没停,似乎要把白天没说的话一气补回来,王杰希静静的听着,不时附和一下,表示自己有在听。

  “王杰希这个很好吃,最好吃,你要吗?”唐昊嘴巴还在问,手上的动作就表明不论王杰希的意愿如何他都想让对方尝试一下他推荐的东西,直接从自己碗里将希望对方尝试的东西夹了起来,就着筷子伸到对方嘴边。

  王杰希嘴里还有东西,没有答话,他才转头就看到唐昊的筷子伸了过来,直指自己唇边。

  这是要喂我吃的意思吗?王杰希脸上的疑惑直接具象化了。

  唐昊看懂了他的疑惑后脸蹭的就红了,虽然黑灯瞎火看得不太真切,但王杰希确信,这要是白天,他能直接丢下手上的东西扭头就走,别扭又可爱的小性子。

  果然,唐昊回过神来后,就想把手缩回去。王杰希眼明手快的将手上的食盒放在石凳边上后抬手抓住了那只想退怯的腕子。握着唐昊的手,王杰希直接把脑袋凑过去,张嘴吞下唐昊筷子上的东西,连着筷子,一并含了进去。被王杰希握着的手腕有些轻微的发抖,王杰希感受到了,所以他愉快的眯起了眼睛。

  “果然很好吃。”像偷腥成功的猫一样。

  “当……当然,我介绍的,那还能有错!”唐昊心虚嗓门大,回话的声音大得让附近的食客频频回头。

  王杰希刚才那一下犹如爆击,唐昊被打得措手不及。不知是臊的还是食物的热气熏的,鼻头都泛红了。弱爆了,唐昊觉得自己现在这样畏首畏脚的样子太难看,应该坦然一点,可是一对上王杰希的脸他就颓了。

  这货根本就是生来克我的!唐三打打不过王不留行就算了,特么就连我唐昊也玩不过他王杰希,唐昊越想越觉得憋屈。

  反观王杰希,他现在心情极度愉悦,冬夜里能在这样的地方,和这样的人一起,吃到这样一口投喂,这些全部都让他觉得愉快,尤其是正挨着自己坐着的那个人。

    王杰希的夜视能力极好,低头就清楚的看到唐昊泛红的鼻尖和上面细小的汗珠。突然很想碰碰他,于是决定顺从心里的念头,伸手很亲昵的刮了刮唐昊泛红的鼻尖。

  唐昊抬头,满脸复杂,王杰希站了起来:“不早了,我们附近随便逛逛就回去吧。”

  “哦。”唐昊应声而起,大概因为靠的太近,王杰希正站着,唐昊一起身就贴着王杰希,唐昊想往边上挪一下,没站稳,身子晃了一下,王杰希一把拉着他的手臂。

  “醉了?”声音里满满的笑意,不用看都知道王杰希现在肯定笑得开心。

  “我没喝酒!”

  王杰希轻声笑笑,他觉得不需要和唐昊解释其实自己正处于一种“酒不醉人人自醉”的微醺状态。

  唐昊没来由的觉得自己被耍了,登时又不开心了,甩开王杰希的手就要走,甩了一下,没甩开。唐昊眉头一皱,再甩,还是没甩开。

  “喂,你……”刚开口就被王杰希打断。

  “我有点夜盲,你带我走一段吧。”

  唐昊不疑有他,牵着王杰希走了一路。毕竟是搞战术的,王杰希唬人的功夫算得上一流。


  回到酒店,唐昊让王杰希先用浴室。王杰希在里面洗簌,他就在外面装死,整理心情。当王杰希半干着头发出来后,唐昊觉得自己原本做好的心理建设又坍塌了。得,白建设了半天,又是乱糟糟的一团,唐昊跟自己生起气来,觉得自己太怂了。下定决心似的,一拍床板,坐起身来。

  王杰希在边上吹头发,看他一副要干架的架势莫名其妙。

  唐昊瞟了他一眼,哼了一声:“我要去洗澡了。”

  不就洗个澡嘛,需要下这么大的决心吗?王杰希就着刚才就定住的动作点点头。趁唐昊洗澡间隙打开随身带的笔电开始查阅工作日常,唐昊一身清爽的从浴室出来就看到王杰希认真工作的侧影。

  “放假还工作?”

  王杰希转头:“没什么事,就看看。”眼神扫过唐昊瘪瘪的背包,指着自己的电脑问,“要用吗?”唐昊想了想,点头。

  “你也挺忙。”

  “队长来的嘛。”唐昊答的坦然。

  王杰希退到唐昊旁边,继续擦头发,他刚才怕唐昊着急用浴室,头发没怎么吹就出来了。擦头发的空档就看唐昊皱着眉在处理队里的琐事,不由就想起自己刚当队长那几年。一样是一个人扛着一个队伍的压力在攻城拔寨,一样是什么事都只能自己硬抗。累了也好,烦了也罢,不论怎样都得不显山不露水的强装淡定,感慨万千,探过身子转头问唐昊:“累吗?”

  看完资料刚合上笔记本的唐昊没注意到王杰希靠自己那么近,扭过头的时候正好对上王杰希脸,嘴唇堪堪擦过对方微翘着的嘴角。两个人都愣住了,对视了几秒,还是王杰希先回过神。

  “刚才,是碰巧?”

  唐昊连忙点头:“废话,那肯定是意外啊。”

  原本笑着的王杰希眼神突然一暗,唐昊本能的想躲,结果他还没动作王杰希就压着他的后脑勺贴了上来,在唐昊紧闭着的唇边流连了几秒钟。

    “可我是故意的。”王杰希说完看了眼唐昊,随后又补上一句,“可以继续?”他抵着唐昊的额头问。

  唐昊抿了抿嘴,嘴巴刚一张开,王杰希又压着他的后脑勺亲了上来。

  卧槽!中计了!他根本就没打算征求自己的意见!只是想骗自己张开嘴而已!!趁虚而入!小人!

  唐昊脑内一咕噜的吐槽在王杰希的舌头探进他口腔的瞬间戛然而止。

  这一回合,唐昊败。


  “累了?”王杰希将唐昊扑倒在床,依然抵着唐昊的额头,看着连接吻都不懂换气的人在自己身下胡喘。唐昊轻咳了两声,给他一个白眼,心里吐槽到,什么都没做劳资累个屁啊。

  “累了?”王杰希又问,唐昊觉得他烦,并不打算理他,就听到王杰希在他耳边轻声道,“累了吗?唐队。”

  唐昊一愣,转眼看向王杰希,对方正眼神温柔的注视着自己,浅笑着,眼里情绪满溢。情商并不算高的唐昊觉得自己看懂了王杰希这个眼神,突然就红了眼眶,伸手环抱着王杰希,没说话。

  王杰希翻了个身,靠在床头回抱住唐昊,轻轻拍着他的背。怀里的人久久没有吱声,王杰希以为他睡着了,想低头偷个香,却听到唐昊低沉带着点嘶哑的声音:“从来没有人这么问过我。”

  “嗯?”

  “他们只会说唐昊这次做得不错,下次还得继续努力……每个人都只会说下次努力,继续努力,还得努力……明明我一直都很努力。”

  “嗯,你做得很好。”

  唐昊又不说话了,隔了好一会儿又开口强调:“……从来没有人问我累不累。”

  王杰希收紧抱着唐昊的手在他耳边低声说着:“我在呢。”一遍一遍。

  回程前要出发去机场的时候王杰希把唐昊圈在自己和墙壁中间跟他说话。唐昊很不耻他这种昭示所有权的行为,但是嘴角就是忍不住的往上翘。

  “呼啸以后还会有很多队长,却不可能再有一个唐昊,你无可取代,做自己就好。”

  唐昊表情桀骜的回了他一句:“这还用你说,王队回去照顾小朋友还有得累呢。”

  说什么小朋友,明明自己并没有比他们大多少。

  “我比较想照顾你。”王杰希说着,随后又附在唐昊耳边低语,“我比较想在你身上受累。”

  唐昊挑眉骂他心脏,不要脸。

  王杰希笑着跟他交换一个绵长的深吻。

  未来还长,岁月静好。


  ----------FIN------------------


 

评论(25)
热度(66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李李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