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翔only
李李李

【周翔周】爱情这件事

 和周泽楷在一起后的第三年依然是到孙翔爸妈家过的春节。

 自打双方都和家里摊牌出柜后,周泽楷就再没能回到那个生养他二十来年的家。

 说起来相当惨烈,不仅周泽楷,就连陪着周泽楷回家见父母的孙翔都被无差别的教训了一顿。

 刚开始其实还好好的,前不久才拿到世界冠军的荣耀,吃饭的时候周爸爸笑得一脸皱巴巴的,开心得很,周妈妈也很热情的招呼孙翔吃饭,气氛好得不要不要的,这样融洽的假象给了周泽楷和孙翔不切实际的信心,有那么一瞬间他们盲目乐观,觉得自己的感情就算不能被祝福,大抵也能被接受。可惜现实往往让人措手不及。

 饭后喝茶闲聊的时候,周泽楷忐忑的坦白了自己和孙翔的事。他说话很慢,但是一条一条讲得很清楚,语气坚定,态度决绝,表面上看着依然是那个荣耀场上披荆斩棘无所不能淡定从容的枪王,事实上他不顾孙翔不乐意强硬的紧扣着孙翔的手抖得十分厉害,手心还不住的冒冷汗。

 周泽楷很紧张,非常紧张,当他慢吞吞的交待完以后,周爸爸看着两人十指紧握的手表情凝重,一言不发。一边的周妈妈已然泪流满面。沉寂了许久之后,周爸爸一把抓起手边的茶杯就往周泽楷身上扔去,

 “不孝子!”声嘶力竭。

 低着头的周泽楷没有注意,一边孙翔眼疾手快的侧过身子护着周泽楷,茶杯砸在孙翔肩头的时候周泽楷才反应过来,刚想站起身却被孙翔死死拉住。

 孙翔对周泽楷做了一个苦笑的表情,用嘴形说了一句“我没事。”示意周泽楷别担心,握着的手暗暗紧了紧。

 周泽楷手心的温度让孙翔紧张得快要蹦出来的心稍稍的安定了些。他在害怕,害怕坦白以后所有可能伤害到周泽楷的东西,包括自己。

 孙翔不断的给自己打气,告诫自己一定要沉住气,对方是自己最喜欢的那个人的父母,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人,周泽楷的幸福必须得到这两个人的承认才完整。所以就算被骂被打都得受着。周泽楷一个人扛不起,自己更是不舍得他一个人吃苦,一定要忍住。

 “收回你刚才说的话,我可以当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周爸爸明显非常生气,隐忍的声音依然听得出一丝颤抖,气的。

 周泽楷不说话,眼睛直视着父亲,坚定的摇了摇头。

 周爸爸一拍桌子嚯的一下站起身两步走到周泽楷面前,“啪”一个巴掌呼在了周泽楷脸上。

 周泽楷左脸立马红肿了一大片,被打了而下意识的低着头,等待着下一巴掌。

 孙翔心疼得不行,紧紧咬着下嘴唇,都快要咬出血印子了还是觉得自己心疼得难受。他就是见不得周泽楷不好,但偏生就是自己把他带到最糟糕的情境里,他第一次为自己的任意妄为后悔。但是周泽楷又握紧了他的手,肿着半边脸,眉眼依然温和的告诉他“别担心。”

 孙翔看着周泽楷的脸,觉得自己都快哭了。脑子一热,站起身冲着周爸爸就跪下了。蒙了的周泽楷也跟着跪了下来。两个人齐齐的低着头跪在周爸爸跟前,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周泽楷依旧沉默,孙翔却一直在道歉。他在道歉,为眼前的长辈所有花在周泽楷身上的心思和疼爱。如果不是自己,这段关系不会龟裂,所以他道歉。

 很久以后周泽楷告诉孙翔,说自己很感谢,感谢遇到你,我才是完整的我,庆幸遇到你,我才能是真实的我。孙翔听周泽楷说这些话的时候笑着笑着却又红了眼睛。

 两人跪了半天,周爸爸最后声嘶力竭吼了一声“滚。”说“就当我没有你这个儿子,周家没有你这种变态,走出这个门就永远再也进不来了。”

 孙翔一直记得周泽楷当时握着自己的手力气大得快要捏碎骨头。他知道周泽楷在煎熬。

 周妈妈哭得快要昏厥,她很清楚自己儿子的脾气,认定了的断然不可能轻易改变,于是就苦苦哀求孙翔放过自己儿子。周妈妈拽着孙翔的手臂声泪俱下,甚至都给孙翔跪下了。孙翔被吓得不轻,也晕头晕脑的对着周妈妈跪着,任周妈妈怎么求着自己和周泽楷分开,他反反复复只有一句话“对不起,我不能。”“对不起,我不能。”“对不起,我不能。”……

 孙翔很难过,他想到之前自己老妈对自己说的:“生个孩子养了20多年却被你拐跑了,人生后半段所有的天伦都毁在你手上,没有机会抱孙子,没有可爱的小朋友喊自己爷爷奶奶,这种感觉是寂寞的。儿孙满堂的观念是刻入中国人骨髓里的。这些突然都没有了,甚至还得承受亲朋好友的指指点点,社会舆论的压力,不论是谁都会无意识的去伤害夺走这些的人的。傻儿子,到时候咬紧牙,别让小周伤心。如果父母不接受,他就只有你了,你动摇的话,小周就完了。就算是爬,你也得带着他爬出周家的门,否则你就是变相的杀了周泽楷,千万记得。”

 当初是周泽楷先走上这条路,不能说就是周泽楷掰弯了孙翔,但孙翔的确因为周泽楷的一句“喜欢”不管不顾。

 因为你说喜欢我,我感受到了,刚好我也喜欢你,我就用行动让你知道,即便你喜欢得早,但是我未必喜欢得比你少。这就是孙翔的想法,可爱得让人眼睛发酸。

 是周泽楷先告的白,但却是孙翔先摊的牌。孙翔用行动来让周泽楷明白自己的决心,情商是不高,也不会说话,但是孙翔一直用最纯粹的方法在待人接物,直白又直接,就算有时候让人无可奈何,可是却无法否认,我们总是容易被这样纯粹的人击中心中最柔软的地方。

 孙翔的出柜意外的顺利。比起周泽楷家的书卷气,世代经商的孙家对这样的事情明显接受度高。不仅尊重了孙翔的选择,也真心实意的接受了周泽楷。这让周泽楷又心酸又欣慰。

 第四年春节前夕,周泽楷接到周爸爸的电话,挂了电话的周泽楷抱着孙翔哭了很久很久。孙翔回抱着周泽楷,只是轻轻的拍着周泽楷的后背,帮哭得都快喘不过来的周泽楷顺气,一句话都没有说。

 孙翔心里清楚,周泽楷太累了,他忍了太久太久,是该发泄一下了。孙翔也很清楚,他清楚的知道周泽楷有多恋家,所以更明白周泽楷当时拉着自己头也不回的走出周家大门时是用了多大的决心,也明白周泽楷可以为了喜欢的人对他自己多狠心。孙翔心疼得不行,所以他拼了命的对周泽楷好。

 孙翔可以为了周泽楷勇往直前。
  周泽楷也可以为了孙翔义无反顾。
  爱从来都是对等的,因为付出所以收获。

 哭了很久终于哭不动的周泽楷趴在孙翔肩上: “爸妈说,过年,一起回家。”抽了抽鼻子又强调,“一起,你和我,我们,回家。”

 “嗯。”孙翔终于是忍不住亲了亲周泽楷的额头。

 在门缝里偷看自己儿子们亲亲我我的孙爸爸拽走了已经哭花了妆的孙妈妈,小声的安慰着。

 “做爸妈的也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接下来的就要靠儿子们自己去努力了。”

 至于孙爸爸和孙妈妈到底暗地里为家里两个傻逼儿子做了什么,那又是另外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了。

 好在时光正好,选个阳光明媚的日子,两家人约出来聚聚,六个人一起聊聊天,或许会把这些都当作谈资,也或许会用感慨的语气一起聊聊从前吧。

 两个人相爱是缘分,是最美好的碰撞。
  无关性别。
  爱,就只是爱而已。
  

Fin

评论(13)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李李李 | Powered by LOFTER